一个小废物

想变得不那么废物

“九子夺嫡”了解一下

第六季 第一集上脑洞

脑洞不记录一下会忘记杏仁/可能会有不明显的CP线和骨科,先不打tag了

——————————————

记录一下人设(括弧内属于脑洞私设,and我重新回头看发现正片和之前放的何律所属公司不一样了,但是为了身份,还是认他是粉公司法务):

何包蛋:南波万总(粉)公司法律事务部,法务专员;能量永动机,职场小太阳,靠谱打工人(唐总去粉公司的时候拉拢好的手下,兢兢业业给唐总投递消息的打工人)。

齐得龙:紫公司销售总监;社牛,表演型人格,销冠(蒲总早年去紫公司的时候拉拢好的手下员工,蒲总只让他传递一些弟弟的信息给自己但没有任何动作,所以藏得很深)。

韬兜兜:总公司财务部预算师;空降精英 脑力天才,社恐,职场小结巴(是蒲总知道并带进公司的,万总情人的私生子,与所有人都不同母,万总的小儿子)

曹前冲:总公司高级审核顾问;效率为王,品质保障,司草(一毕业就被万总带进公司的早年情人的儿子,出生在唐葫芦串前面,身份尴尬所以对万总也没啥好脸色)。

石再牛:总公司企宣部职员;妙语连珠,热点漩涡,移动广告机(和曹前冲是同一个母亲的老四,不久前在万总的默许下被曹前冲接入总公司,不知道万总是自己老爹的傻白甜)。

唐葫芦串:总经理;画饼大师,人际王者,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万总的三儿子(表面是老二),跟哥哥争抢的厉害但是一直以为是自己家的事,实际上根本不知道还有三个同父异母兄弟的傻白甜]。

蒲罗旺斯:副总裁;风投孤狼,叱咤商界,职场黑话大师(万总的大儿子,知道自己老爹多少有点那个风流病,有个小儿子,但是没想到老头子风流病入膏肓还有两个自己都不知道的私生子)。


前事:

南波万集团的万总因病退休,决定把自己的公司交给儿子。

除了原配生的大儿子普罗旺斯和唐葫芦串,万总其实还有三个私生子——司草曹前冲,企宣部石再牛和刚进入公司的小儿子韬兜兜。

万总知道唐葫芦串和蒲罗旺斯分别拉拢了粉公司法务专员何包蛋和紫公司销售总监齐得龙,决定开展一场斗争,角逐到底谁更适合掌控南波万公司。

尽管万总意属的是从原配的两个儿子选一个,但是他的其他三个儿子可不愿意给他人做嫁衣,尤其是万总竟然还跟他们说要他们支持唐总和蒲副总,帮两人竞选。

直到唐总与蒲总一轮竞争结束,唐总即将接任金印章的时候,故事才刚刚拉开序幕。

——————————————————————


“哥!你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看着就在眼前的印章就这么爆炸了,没办法进入办公室的唐葫芦串盯着蒲罗旺斯咆哮。

“知道你不甘心屈居在我的领导下,但是在公司搞出爆炸这么大的动静是不是太离谱了!”

没有理会弟弟对自己的指责和质问,蒲罗旺斯看着办公室的情况若有所思。

就在唐葫芦串拿到权利象征的前一刻,发生这样的事情,嫌疑是一定会落到自己头上的,蒲罗旺斯一点儿跟弟弟辩解的想法都没有。

但是奇怪的是,不是自己做的,还有谁会去阻止唐葫芦串当上这个总裁?

蒲罗旺斯环视着周围,四周的“精英”都是父亲指了名要他跟弟弟获得支持的人,齐总监是自己的人,估计父亲是隐隐约约有猜到了,何法务是粉公司的,难道也?

还没等他猜测到何包蛋的身份,唐葫芦串就一把拽住他,想要他交出办公室的门卡来。

“哥!”看着近若咫尺的总裁身份就这么在眼前爆炸了,唐葫芦串是在唱所有人最生气的:“我知道你生气我这边偷你的答案,但是商场如战场,兵不厌诈,你输了就是输了,这么耍赖算什么哥哥!”

“所以你的答案真的是何法务告诉你的?”蒲罗旺斯盯着弟弟的脸,直到把他看的心虚地低头。

用脚尖搓搓地,唐葫芦串这才发出蚊子都不如的声音:“是……是啊。”

那就排除掉一个了。

蒲罗旺斯看着众“精英”道:“既然总裁办公室进不去,现在有这个嫌疑的,估计就是我们在场的7人了,不如诸位跟着我一起去会议室先讨论一下?”

不知道他为何这么讲,唐葫芦串用质疑的眼光看着他哥。

“那……那我先去会议室了。”韬兜兜从刚才爆炸开始,就用脚尖一点一点挪向出口,蒲总此话一发,刚好合他心意,半个身子立刻跨过了通道的门。

不知道是不是担心其他人不同意这个想法,明明已经看不见韬兜兜的身影了,在门框处又突然冒出来半个脑袋,朝蒲罗旺斯眨眨眼,就像是要跟他询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可以先去会议室。

轻轻颔首,看着韬兜兜那半个脑袋又缩了回去,估计人已经开心的冲去会议室了,蒲罗旺斯才想起来应付眼前的弟弟。

“咳咳,唐葫芦串跟我一起,其他人也都先去会议室吧。”

把人都打发走,就留下傻白甜的弟弟,蒲罗旺斯揉揉他的脑袋:“蠢不蠢,我要跟你争干嘛要搞这一出,我把金印章拿走不就结了,还搞什么爆炸。”

“那……”不知道如何反驳,唐葫芦串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一个原因,“万一是你中二病犯了呢!”

“什么中二病!我什么时候有这病!”

这声反驳也是,透露些许心虚,毕竟大名鼎鼎的风投孤狼就是蒲副总裁当年中二病最盛的时候给自己起的外号。

不过对着自家弟弟,蒲总一直都说这是行业内抬举给的名号,仗着弟弟不认识几个行内人,蒲总这个解释一直用到某天被朋友拆台撞上还崇拜自己的弟弟上楼给自己送水果。

大战一触即发,至此原来外脆内甜的唐葫芦串彻底黑化,什么都要跟自己挣一挣,美其名曰哥哥能编的名号,弟弟也行。

默契的跳过这一节,两兄弟回到了正题——到底是谁炸了金印章。

“哥哥也不瞒着你,你在我队里安插了间谍,我往你那儿也装了眼线,咱们兄弟俩扯平。”蒲罗旺斯跟弟弟解释道,“也就是说,要是你哥我真的想跟你抢,早就问我的眼线要你们的答案了。虽然使了点儿小手段,但是我弟也是长大了,居然还会使用商业间谍了,哥哥很欣慰啊!”

瞪大了眼睛,唐葫芦串被这个消息砸的回不过神来:“什么!你也在我这儿安插人了?谁?是不是石再牛那个浓眉大眼的家伙!我就知道他一刻不停地在直播就是在传递消息对不对?!”

“我告诉你,我们这章翻篇儿ok?”

毕竟当务之急是找到这群人里到底谁有嫌疑炸掉金印章,除去小结巴,蒲罗旺斯最能信任的就是亲弟弟了,尽管唐葫芦串前一秒还是要跟自己夺权,但是毕竟是亲生的兄弟,哪里会有隔夜仇?

“翻!”也没问他哥到底为啥,唐葫芦串现在就想知道到底是哪个浓眉大眼的居然叛变。

“ok,你那边哪个齐总监,是我早年就去紫公司拉拢过的。”

“齐……齐得龙是吧,我就说我明明在总公司没见过这个人,老爸居然在这么重要的场合拉他进来。”

“对!你有没有觉得老头这次让我们竞争这件事儿,透露什么古怪?”

蒲罗旺斯觉得这事儿哪儿哪儿都透露着诡异。

“首先就是老头找的这些精英,一个法务是你的手下,一个销售总监是我的手下,一个审核顾问是想要换总裁的时候换公司规章?小结巴精算师就不提了,为什么会在精英会议安排一个企宣部职员开会?”

听了他哥的话,唐葫芦串也觉得奇怪。

要说是精英吧,唐葫芦串感觉自己跟有的人都没有见过几面。

但是要说不是精英?他爹是被这群人骗了?

也不对啊,这里还有自己的人呢……

“哥,你是不是有想法了?我脑子不好,你别光问我问题啊。”唐葫芦串想的脑袋疼,刚才赢了蒲罗旺斯的喜悦烟消云散,就剩下一脑子的问号。


TBC

————————————

蠢作者本来想一发结束,写着写着发现不是3000字能搞定的东西QAQ

所以拖一拖好了。看看今天是不是可以先发一部分

评论

热度(2)